慕光一

谢谢你送我的每一场梦❤️

【徐伯钧X原创女主】栖芳草 10

碎碎念:

删减版不影响观看,完整版指路彩蛋

来晚了,一直在研究怎么开饭,抱歉抱歉~

吃完了记得来给俺点评一番嗷,喜欢和食客们交流就是说~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来徐光耀那间屋子是给他和吴月做二人之后的新房的,之前徐光耀压根就不回越城,所以只是吴月一人住着。自从酒醉那件事后,她便说什么也不愿意再住那间屋子。

 

既如此,徐伯钧便将离自己卧房最近的一间客房重新修整,让吴月单独住下。里头的陈设也全部重新摆过,知道吴月喜欢北宋的山水画,还特地花重金买来范宽的《溪山行旅图》挂在正中。

 

吴月平时虽练簪花小楷,可她提过最中意的还是宋徽宗的瘦金体。如今真迹是难弄到手了,所幸徐伯钧少时也是考取过功名的,书法颇通,便自己临摹了几帖,让徐远裱了挂在床侧。

 

“徐伯钧怎么什么都能弄到。”搬进新房间的吴月正对着那副《溪山行旅图》啧啧称奇,听见徐远说那瘦金体的字是督军亲自写的,又撂下这边,去欣赏那几帖字了。

 

“从别后,忆相逢。几回魂梦与君同……”吴月没想到徐伯钧还记得这首《鹧鸪天》。


徐伯钧从屋外进来,看见吴月对着那副字出神,就知她是想到那日的情景了。挥挥手让徐远和丫鬟退下,悄悄地从背后拥上吴月。


怀里的姑娘吓了一跳,见是徐伯钧才停止挣扎。

“你怎么走路没声儿啊……”吴月小声嘟囔。


“是月儿看我的字,太入迷了。难道这字比我还好看?”徐伯钧贴着她的耳朵问话,吴月只觉自己像被下了迷魂药,全身酥软无力。


想到屋里还有别人,轻轻推了推徐伯钧的胸膛。这一推,又让徐伯钧抓住自己的手腕,逃脱不得。


“公爹,远哥他们还在呢……”

“早下去了,哪儿还有人啊。”


徐伯钧的气息越靠越近,吴月羞赧抬头,那人的眼睛像是带了钩子,要将自己带入万丈深渊下去。


“从别后,忆相逢。几回魂梦与君同。月儿常梦见我吗?”


吴月点头。


“我的梦里,总是有你。梦里的你也跟现在的你一样,时好时坏,好的时候会保护我,坏的时候便不理我。不管我哭多大声,你还是不理我。直到我哭醒了,才知是梦。那时候我宁愿不要醒,即便你在梦里不理我,我也能看见你。”

 

“我醒来,一个人待在吴城,孤零零的,没有你。”吴月委屈的瘪着小嘴,撒娇似的抱怨。


美人将唇翘起,不亲岂不白费。徐伯钧重重吻了一下那嘟着的小嘴。


“徐伯钧,你最近胆子变大了?”吴月故意调侃他之前的退缩。


没成想督军大人掏出一本画册,吴月定睛一看,竟像是醉仙楼那老板娘给她的。苍天啊,因忙着搬地方,她都还没来得及翻上几眼,怎么到了徐伯钧的手里。


“比起月儿,我的确自愧不如啊。”


徐伯钧打开一页,上面的两个小人赤身裸体的坐在秋千上,吴月不敢再看,徐伯钧倒是故意送到她面前,又多翻了几页。


“我说我还没来得及看,你信么?”徐伯钧看吴月从脸红到脖子根,也知她说的确是实话。一把将她拦腰抱起,放到床上。


“月儿既想知道,何不来找我,本督军亲自教你。”

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54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