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慕光一

慕光一

 

【张成X李诗情】初雪(小甜饼,一发完)

*李诗情:据说初雪那天和喜欢的人告白,就能白头偕老噢

 张成:不信谣不传谣,反诈APP了解一下

 

——正文——

 

李诗情来嘉林市读大学两年,都没见过下雪。好不容易有天室友在阳台喊着下雪啦,她连衣服都来不及穿就跑出去,结果连雪影子都没见着,只有“旺旺碎冰冰”。

 

今年据说是嘉林最冷的一年,天气预报早就在提醒市民们雨雪天气注意出行。可望着光秃秃的街道和万里无云的天空,怎么看也不像要下雪,李诗情只好站在张成公寓的落地窗前唉声叹气。

 

“年纪轻轻的,不许叹气。”

 

“你看看你,又光着脚,一会儿该喊肚子痛啦。”

 

李诗情在张成的絮叨下乖乖穿上他拿来的棉拖鞋,是她特地买的情侣款。一粉一蓝,李诗情的是小兔子,张成的是大狼狗。

 

这是循环结束后,他俩共度的第一个冬天。李诗情和张成在案子结束后便确立了关系,又风风火火搬进了张成家里。

 

警局里的同事都笑张成是千年铁树好不容易开花,老房子着火烧得噼啪作响,还没结婚就着急把小姑娘弄到跟自己同居。

 

实际是李诗情的“幸存者综合征”让张成说什么也不放心她待在宿舍里,自己工作又忙不能像其他男朋友那样随叫随到,让李诗情待在自己家里,好歹一回来就能看见。

 

怕小姑娘不习惯,又把主卧让给了她,自己搬去书房睡。张成知道自己没那么“正人君子”,只好在物理上将自己和她隔开。可李诗情每回都偷溜进来,蹑手蹑脚的窝进他怀里,等到天微亮,又悄悄离开。

 

警惕如张成,一个干了二十多年的老刑警,怎么可能不知道半夜有人进了他的房间,和他共享被窝。李诗情以为自己神不知鬼不觉,每天还装模做样伸着懒腰从房里走出来,张成知道小姑娘脸皮薄,也不忍拆穿,便一直陪着她玩。

 

可是天越来越冷了,嘉林又不似北方,屋子里能开暖气,人要保暖除了空调,就是那一身正气。张成担心李诗情再“玩”下去会着凉,于是在某个冬夜,他拦住了李诗情正准备往被子外挪的腿。

 

“诗情,继续睡吧,外边冷。”

 

李诗情在黑暗里捂住了张大的嘴。忽然忆起,张成今晚还把常开的床头夜灯关了,估计就是怕她会不好意思。那张成一定早就知道自己每天晚上都来钻他被窝了,想到这儿,李诗情将自己的头又往张成胸口埋了埋。

 

“别乱动……”张成嗓音沙哑,搂着李诗情的手紧了许多。

 

“我是不是压着你了……要不我还是起来吧……”李诗情刚睡醒的声音总是糯糯的,像片羽毛轻飘飘的刮着张成的心。

 

张成无奈,只能靠理智压住自己的燥热。

 

“诗情……我也是个男人。”他贴着李诗情的耳朵呢喃道。

 

还好没开灯,不然张成就能看见李诗情从头红到脚,连耳根子也不放过。只怕那时,他的理智真的都要抛诸脑后了。

 

两个人窝在一起又睡了一会儿,李诗情迷迷糊糊中听见张成叫自己。

 

“快起来,下雪了。你不是想看雪么?”

 

雪?一听到雪,李诗情又什么都顾不上,从被子里翻出来就要往阳台跑。张成一把拉住她,用被子裹了个严严实实,将“小蚕蛹”打横抱起走出房门。

 

李诗情从被子缝隙里探出头来,外头真的白茫茫一片。街道上停的车,其他矮些的屋顶,都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。还有雪在飘着,配上嘉林的极好景色,宛若仙境。

 

“未若柳絮因风起。”李诗情念叨着。

 

张成笑了,“小李老师不愧是师范大学的高材生,还会吟诗。”

 

李诗情捧着张成的脸,啄了一口。“张成,我爱你。”

 

这不是李诗情第一次告白,但却是她第一次用“爱”这个字眼。

 

“原来夸你几句就能有这奖励,早知道我以前就该多夸。”张成打趣道,一脸回味。

 

李诗情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,郑重其事的说:“张警官,你难道没听说吗?在初雪的日子告白,就能白头偕老。”

 

“你的老张,早就白头咯。”张成指着自己发丝里的几根白发,他比李诗情年长许多,白头偕老,或许只是一个虚幻的梦想。

 

忽然,李诗情从被子里挣脱出来,跑到阳台上将头拼命探出窗外。这可吓坏了张成,连忙将小姑娘拉回自己怀里,正准备数落。


“老张你看,咱俩这不就是共白头了嘛!”李诗情兴奋的指着落在自己脑袋上的粒粒雪花。

 

张成呼吸一滞,心口有说不出的滋味在弥漫,热乎乎的暖暖的。看着李诗情笑靥如花,他好像也年轻了二十岁。

 

“傻姑娘。我的傻姑娘。”张成将李诗情拉入怀中,继续用被子裹着。

 

如果你问张成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刻,他应该会这么回答。

 

“在嘉林初雪纷飞的那天,他亲吻了一朵落满雪花的玫瑰。”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慕光一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慕光一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