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光一

谢谢你送我的每一场梦❤️

【徐伯钧X原创女主】栖芳草 11

碎碎念:

俺来了俺来了,首先感谢大家的打赏~

不过还是不希望大家花钱(免费的就没事了

以及有小红心和评论就很满足啦~

最喜欢评论,因为俺想跟家人们进行一些正向交流hhhh

这样更有动力码字~嗷嗷~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裴均替谭玹霖在北平疏通才让他拿下统管上海的任命书,本就想坐山观虎斗,等徐伯钧和谭玹霖两败俱伤,自己好来渔翁得利。

 

结果徐伯钧这边忙着“收拾”吴月,压根没心思动谭玹霖。裴均只当徐伯钧莫不是开始忌惮那马匪小子,又或是吴城督军的女儿即便嫁给徐家,这吴少雄也并未与徐伯钧联手?

 

既如此,裴均便打算把上海的火烧得更旺些。沐婉卿现在本就认定杀她哥哥的凶手是徐伯钧,若是沐致远也死在他手下,那谭玹霖就有理由为岳丈一家报仇,拉徐伯钧下马。

 

为了庆祝自己的好女婿谭玹霖就任上海总司令,沐致远在沐公馆设宴,邀请了上海大半的高官名流。徐伯钧收到帖子时,正在给吴月画眉。

 

徐远握着帖子在吴月房门口踱步,里头传来徐伯钧与吴月二人的调笑声,他可不敢敲门扰了督军的雅兴。

 

“哎呀,你这画的什么呀,快去帮我打水来,我自己重画。”


门打开,徐远正对上自家“义父”一脸坏笑,身后的“义母”蹙着眉头,两条大粗眉弯弯扭扭,正是徐伯钧的杰作。吴月被徐远瞧见,连忙将徐伯钧推出去,不好意思的缩回内室去了。


徐伯钧扫了一眼帖子,收敛起笑容。

“哼,谭玹霖这小子,本就张扬。现在娶了沐家的姑娘,是越发嚣张了。”


“督军,那这宴会我们去还是不去?属下总觉得,谭沐两家没安什么好心。”

 

“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我们就去会会。难不成,他们还打算在众目睽睽下对我动手不成?”


徐伯钧将帖子交回给徐远,拍了拍他的肩膀,又吩咐当日带多少人手。旋即想到,帖子上也写了吴月的名字。

 

本来徐光耀在受邀之列,带上夫人也合情理,可沐家这帖子却是将吴月和自己写在一份上,如此反常,不得不令人多想。

 

“月儿之前跟沐婉卿有过节,这次还是不带她……”徐伯钧担心若是真出事,有吴月在,自己必定会分心。


他甚至在想,要不要先将吴月送回吴城。这段时间自己沉溺温柔乡,差点把上海的正事给忘了。

 

“我要去!徐伯钧,你要是不带上我,我就跑去上海找徐光耀,让他带我去!”吴月在门后打断他的话。

 

徐伯钧无奈的摇头,早知就与徐远去书房商议,谁承想这小丫头还学会听墙角了。“带你去带你去,小姑娘气性怎么这么大。”

 

“水呢,快去给我打水。你给我画的这眉毛,叫我怎么见人嘛!”吴月在屋内喊着,看似生气,实则撒娇。


徐伯钧和徐远交换了一个眼神,徐远赶忙吩咐下人去打水。回头只见徐伯钧侧着身子,肩膀微微抖动,分明是在偷笑。

 

自从有了吴月,义父像个刚成婚的少年郎,时不时就要想些新招数哄自己的夫人开心。就算被吴月从房里赶出来,脸上仍旧乐呵呵的。

 

徐远看着屋檐下偷笑的徐伯钧,也忍不住绽开笑容。只要义父开心,那叫一个比自己还小的丫头“义母”,也不亏。

 

那时候徐光耀为了补偿自己“逃婚”,给吴月送了许多洋装回来。不光因为徐伯钧喜欢看她穿旗袍,她自己也是不爱穿那些洋玩意儿的。要不是去宴会,吴月连看都懒得看一眼。

 

其实她倒很适合穿那些,本来就长得娇美,洋装一上身,再卷卷头发,更像是从法兰西留学回来的时髦女郎。


徐伯钧知道吴月身材好,就算披块布,也能让人想入非非。只是这裙子的叉怎么开得这么高,背后也空那么大块,那起子洋人裁缝,真是不像话!

 

吴月并不知道徐伯钧想了这么多,见他神情严肃,还以为是自己不好看,忙喊着要换。徐伯钧按下她慌张的手,一把勾住她的腰,拉进怀里。

 

“好看。我的月儿,好看至极。”

“那你怎么皱着眉?”吴月伸手抚平男人紧张的眉头。

 

徐伯钧抵着她的额头,轻声道。

“我的月儿太好看了,舍不得放你出去,让那些臭男人看见。”说着,手便不安分的在吴月后腰摩挲起来。

 

吴月边笑边躲,“别闹,还要出门呢。昨晚你闹了一夜,还不够么……”意识到徐远他们还在一旁,连忙抿紧嘴唇。一双眼睛扑闪扑闪的望着徐伯钧,似在求饶。

 

“不够,你就是个妖精,缠在我心上。我恨不得天天要你,怎么会够。”


吴月佯装推了推他,这个徐伯钧是越来越不害臊。本以为他不行,谁承想他可太行了,倒是自己时常累得起不来。


“你再说今晚就睡书房……”


徐伯钧也学着她抿紧嘴唇,拉拉链似的将嘴闭紧。吴月扑哧一声笑了,下一秒手里却被塞了一把手枪。她跟着吴少雄混过军营,认得出是军队常用的勃朗宁,只是看着却小很多,比吴月以前摸过的趁手。


“知道你会用枪,可不到万不得已,不要拿出来。”徐伯钧早就想给她配一把防身用的,可又怕她伤着自己。


“你会出事吗?”吴月也猜到这次沐家设宴必有目的。


“不会的,我可是越城督军。”徐伯钧安慰道。


“你不能出事。徐伯钧,你知道的,若是你怎么了,我必不独活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7)

热度(13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